close

我很喜歡吃半熟的蛋黃

尤其是糖心蛋,冰冰涼涼的、濃稠香滑的蛋黃
完全是我心頭好啊~~~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

可是在美國外食怎麼吃都貴Q_Q
只能盡量學著自己煮

google了許多份食譜後
我選了覺得對我來說最簡單的作法
一試成主顧!!! 覺得超成功的呀 (*´∀`)~♥

  • 材料:
    退冰成室溫的新鮮雞蛋數顆;糖或蜂蜜適量、醬油適量(要調醬汁泡糖心蛋的)
  • 步驟:
    1.將鍋子內的水裝到淹過雞蛋一些的高度後,將水煮沸。
     1-a.等水滾的時間,可以先調醬汁。適量的糖(或蜂蜜)、醬油以及水,用1:1:4~5左右的比例混合,可以稍微微波加熱醬汁幫助糖(或蜂蜜溶解),放涼備用。
    2.水煮沸後,先關火冷卻約30秒(讓水溫略略下降),再將已經退冰了的雞蛋放入熱水中。
    3.開火滾,持續煮5分鐘。此過程中可以稍微攪拌一下鍋內的雞蛋,我覺得這樣蛋黃比較不會太靠邊邊。
     3-a.準備一盆冰水備用。
    4.5分鐘後準時將雞蛋們撈起丟入冰水中冰鎮,等雞蛋降溫後即可在水中小心剝除蛋殼,將剝好的蛋放入1-a準備的醬汁中。
    5.讓雞蛋泡在醬汁中數小時,即可享用美味的糖心蛋啦!!(建議浸泡過程中翻動雞蛋2~3次,或將醬汁調多一些淹過全部的雞蛋,不然會染色不均勻)

成品如下

P_20160916_092419_LL[1].jpg

完美全熟的蛋白、香滑美味的蛋黃 >\\\\\\\\\<

真是太幸福啦:DD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廚娘 料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lin7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